房顫是心髒病的一種嗎?

很多人問到了我們這個社會問題,房顫患者是不是心髒病的一種?其實房顫不是獨立的疾病,它可以並發於許多其它的心髒病,如風濕性心髒瓣膜病、冠心病、高血壓、心肌病等,可以說所有的心髒病都可以發生房顫,另外甲狀腺功能亢進也可以發生房顫,如果病人只有房顫的現象而沒發生心髒病,就屬於特發性房顫或孤立性房顫。表現三如果沒有其它心髒病,且房顫時心跳又基本正常,病人可以沒有任何房顫症狀,是在偶然的機會被發現,如果房顫引起心跳過快,病人會出現心慌、氣短、胸悶、憋氣、驚慌等,如果有其它的心髒病,就會加重心髒病的症狀,尤其會加重心力衰竭。

做為新一代的抗凝藥物里先安® Lixiana®很好地解決上述的問題,成為國際指引的藥物。

房顫可為陣發性,即可自終止,若發作不能自終止,但治療後可終止,即持續性房顫,若治療後不能終止,則為永久性房顫.房顫不是最嚴重的心髒病,如果不治療,風險很大,希望引起重視.. 房顫應服用一些抗心律失常藥物,而房顫應防止血栓形成,應按時服用,然後是對症治療和休息。 房顫不是最嚴重的心髒病,如果不治療,風險很大,希望引起重視..心房纖顫是一種通過比較具有嚴重的臨床主要症狀,很多心髒病都可能影響導致,建議進行安裝心髒除顫器治療,每一種心髒病的晚期發展都是很嚴重的。是一個需要心律失常的積極治療,隨著年齡的增長,房顫的患病率急劇增加。據房顫,分為以下四種類型的發作特點:

初發房顫——既往無房顫病史,初次發現的房顫。陣發性房顫——7天內自行轉複為竇性心律者,一般持續時間小於48小時。持續房顫 – 超過7天,需要藥物或電擊轉複為竇性心律。長期持續性房顫——房顫持續時間超過1年。上海遠大心胸醫院專家提醒,如果您總是感到心髒跳動紊亂或心跳加快,容易感到疲勞,頭暈眼花、胸部不適或氣短,那您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患了房顫。

相關文章:

房顫這種病能痊愈嗎

房顫日常要注意什么

心髒病有哪些症狀

心髒病的防治知識

房顫主要症狀表現有哪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