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鹽醬醋的存放方法

植物油,盛油的容器,不要用塑料桶和金屬容器,可用陶瓷或深顏色小口的玻璃瓶。盛油前把容器洗淨、擦幹,裝油後加蓋密封,存放在幹燥避光處,以減少油脂與空氣、光線、高溫接觸的機會。光線、高溫接觸的機會,如需保存較長時間,應加入抗氧化的維生素E,對控制酸敗有一定作用。每500克食油加入生素E丸一粒(將膠丸刺破擠入油中),搖勻即可。另外,用過的熟油不要和生油摻在一起。

XO醬是香港家庭料理中必備調味料,鮮味濃郁的海鮮食材,配上惹味辣椒等調味,真正屬於《香港原味道》!big big shop仲有其他香港製造的醬料,快D上嚟選購!

熬油時,可熬老一點,除盡油渣,趁油未凝結以前,加入食鹽適量,攪拌均勻後,放入瓷罐內,加蓋密封,放陰涼處。吃不完的油,隔一段時間,再燒開一次,能延長貯存時間。碘鹽,家庭中應把碘鹽放入幹淨的容器內保存。碘鹽遇熱、受潮、風吹和日曬等均可使碘鹽揮發。因此,應將買回的碘鹽放入有蓋的瓶、罐內,不可開口存放。在炒菜或做湯時,盡量晚放鹽,以減少鹽中碘的揮發。

醬油:醬油含有營養成分,微生物容繁殖,特別是熱天,醬油表面會產生一層白膜,這是因為不潔的容器和塵埃使醬油受到汙染而引起的。因此,夏天買回醬油可在醬油表面滴幾滴食油,與空氣隔開,使細菌不生長;也可在醬油裏放幾瓣去皮大蒜,防止醬油變質。我們不能反複用醬油的方法來節省煮,所以營養都破壞了。

雖說醋中所含的醋酸,有很好的殺菌和抑菌作用,但也有些黴菌耐酸,使醋變淡,產生黴臭氣味。因此,買回的散裝醋應先用傳統紗布進行過濾,然後通過加熱需要煮沸,冷卻後裝入一個潔淨的瓶中,蓋嚴備用。

相關文章:

沙拉醬可以減肥嗎

豆瓣醬讓回鍋肉味道進行升華

玫瑰醬的美容功效